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莅临我校南方医院指导全科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第一期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广州召开。南方医院全科一病区赵德强教授团队作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基地代表,于3月25日上午在大会上进行全科教学病例讨论演示,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全国各地全科医学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下午,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分会杜雪平会长、郭爱民副会长、方力争主任来医院指导全科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参观全科病房及全科门诊、全科教学门诊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全科专业基地主任吴京教授就基地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几位专家对南方医院领导重视全科发展、加强基地硬件建设、大力培养社会化生源、鼓励学员同等学力再深造、培训学员科研能力等工作的突出表现给予肯定,就如何做好学员考核指导、教学内涵建设、全科学科定位、进一步扩大学科在广东乃至全国的社会影响力、如何为国家政策服务提出极具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来访专家对医院全科教学给予高度评价。杜雪平会长最后也向医院提出了期望,希望南方医院能够对广东省全科医学的发展起到引进与推动作用。

张广清副书记最后代表医院进行了表态发言。她对来访专家细致高效的工作、客观精准的建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表示医院一定持续加强全科医学的投入与建设,不断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以及健康中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