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五附属医院接受广东省住培基地现场评估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5日,受广东省卫健委委托,由广东省医师协会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全面检查评估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住培基地建设和运行工作。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住培工作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e2d17e908624e4c20c252c1377492e4

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介绍了医院整体住培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及医院致力加强住培全过程管理、开创住培工作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并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的情况从基本条件、师资建设、过程管理、质量控制、亮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分组展开了全方位检查。管理组专家检查了住培基地管理的台账资料,深入了解医院的基地运行质量,实地察看了临床技能中心、阅览室、学生宿舍、教学门诊等场地,并对院领导、基地管理人员、带教师资、学员等10余人进行了深入访谈;临床组专家抽查了全科专业基地及相关轮转专业的住培台账,观摩了全科的教学查房,检查了运行病历,并对全科学员和带教老师分别进行了技能抽考及带教能力的考核。

下午,临床组专家检查了医院全科基层实践基地--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组在听取基地情况汇报后,分别对基层实践基地的住培管理工作、教学台账、学员社区接诊及SOAP病历的书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

1682590826262

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肯定了医院学科建设完善、对规培基地工作的政策倾斜、以及从基地主任到教学管理层饱满的教学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并就加强全科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升教学活动内涵、强化与基层实践的合作联动等方面指出了不足和改进建议。

李绍波作表态发言指出,现场评估不仅是对医院住培建设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难得的医院管理现场培训。他对医院住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反馈会结束后要马上召开专门会议,对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反馈问题认真梳理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间表,落实责任,做到立行立改、逐项销号,确保扎扎实实地整改到位。二是巩固成果持续投入。医院将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住培基地的投入,以提高住培培训质量为目标,对标对表,制定具体的提升措施,不断强化体系建设,加强师资培训,壮大师资力量,严格过程管理,加大对住培教学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切实改善住培条件,不断提升住培师资及住培学员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三是不忘初心确保质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为医院乃至全区医疗机构培养优秀住院医师的摇篮,抓好培训基地的内涵建设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工程,医院将从战略的高度来重视此项工作,全面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内涵优化建设,真正培养出高能力、高素质的临床住院医师,使医院住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真正建成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