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1:06 | 来源: | 作者:

11月23日—25日,在2023全国护理学学科建设大会暨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交流会上,我校护理学院共选送2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和3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其中1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高质量学位论文,4篇学位论文获评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名奖。硕士研究生马海棋受邀进行大会口头报告。

本次大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主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会议邀请国内知名的护理学和教育学专家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水平教育推动学科建设、需求牵引·突破引领为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从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方向、护理与多学科交叉热点科学问题与研究、基于需求牵引创新出突破性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展望。

会议前期教育部护理学学科评议组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了高质量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全国近70所院校2020届至2023届硕博学生的232篇优秀博、硕士论文参评,其中博士论文73篇,硕士论文159篇,共评选出24篇高质量博士学位论文,其中8篇评分最高者受邀进行大会口头汇报;48篇高质量硕士学位论文,其中2篇评分最高者受邀进行大会报告。

护理学院全国“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获奖名单

姓名导师论文题目获奖级别
马海棋翟惠敏艾滋病心理痛苦评估工具的构建研究高质量论文+口头汇报
林栋美张立力肺癌症状群生物学指标的检测及风险路径评估模型的构建
高质量论文提名奖
申乔乔高钰琳助产士围产期哀伤辅导能力量表编制及应用研究高质量论文提名奖
肖 霖张立力/刘亚玮癌症患者治疗决策参与度的测评工具研制及影响因素模型构建高质量论文提名奖
叶艳欣张立力肺癌化疗患者疾病行为症状群影响因素及症状群与炎性因子、T淋巴细胞的关系研究高质量论文提名奖


本次会议为我校护理学科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格局提供了思路,为增强师资队伍科研素养和打造学科交叉科研团队提供了先进经验,为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出了明确的质量评价标准,护理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护理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