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报到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扩招1/3 超额投档

[时间:2015-07-16 11:58: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备受关注的广东高考一本录取12日开始。从今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清华与北大两所“牛校”的较量持续升级:清华文科投档线668分,北大理科投档线690分,继续分摘文理投档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省一本录取增加近万个招生计划,高考录取格局座次再次被搅动。
    据统计,今年一本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率文科、理科均超过97%,比上年平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表明考生志愿填报进一步合理,绝大多数考生能够被投到志愿意向的高校。”省考试院负责人分析。
   

    ■热门高校
   
    南方医科大学▶▷
    今年扩招1/3 超额投档
    今年扩招1/3(400人),但生源质量依旧稳定,超额投档,理科投档线比一本线高15分(去年比一本线高20分),文科比一本线高5分(去年比一本线高6分)。

    
    多所外省高校出现“零投档”
    从今年录取情况看,依然有不少学校出现投档线“空底”,甚至出现“缺档”情况,须等补投第二志愿组生源。
    出现“断档”情况的文科类有29所学校,理科类有35所学校。其中,包括燕山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在内的11所学校文科计划更出现了无一人投档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批学校出现“断档”甚至无人投档的情况,一是由于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一本院校和专业有较大的增加,考生可选择的面有所增加;二是许多考生对于部分新晋省外的一本学校并不熟悉,处于观望阶段;三是许多零投档学校地处东北、西北等边远地区。

    部分新晋一本高校“断档”严重
    近两年,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相继整体进入一本招生,从招生投档情况来看,新晋一本高校招生面临“观望期”。
    在文科招生中,去年遭遇“断档”的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依然未能录满,其中,广州医科大学文科137个计划,仅8人投档;广东工业大学832个文科计划,实际投档579人。
    理科方面,今年新增部分专业纳入一本招生的广东医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同样出现断档情况。其中,广东医学院理科计划招收688人,实际投档601人;广东海洋大学理科招生计划为1311人,投档数仅150人,计划完成率仅11.44%。
  

 
    新闻链接: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5-07/13/content_7448166.htm  

阅读:

返回网站首页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马冈大道33号 邮编:528305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管委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