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南医大生活,你好

2021-09-30 17:34:19
李晓莹
第二临床医学院

正所谓日子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选择哪一种过法取决于自己。而我希望在南医大的日子里尝试各种挑战,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只为求青春无憾。


怀抱期待踏入校园

告别亲人,接过行李,这条路注定只能我一个人走。偌大的北大门,熙熙攘攘的人群,响亮的广播提醒,一切是多么热闹,而对于我一切有多么迷茫。这时,一群穿黄马褂的志愿者迎面走来,脸上的笑容,亲切的询问驱走了我内心的不安,此时广东的初秋虽热,却热不过他们的热情。上了大巴,递交材料,帮运行李,未有一分停歇,我一个人如此,志愿者的师兄师姐更是如此,当我一切安排就绪,志愿者的师兄师姐们又回去接着一个个像我这般迷茫又充满期待的小艾叶,当时因匆忙未来得及致谢,先借此机会向志愿者的师兄师姐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茫茫校园迷失其中

所谓迷失,其含义有二,一为方向位置的迷失,二为陶醉其中。

趁着热情未散,重度路痴的我兴致勃勃逛校园。沿着大路一直走,远处湖面波光粼粼,不由想起《岳阳楼记》中的“浮光跃金,静影沉璧”,草丛里窜出的黄猫,怕生的小鸟,整齐进军的鸭群,艳丽的玫瑰花丛,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吸引着绿荫小道上漫步的我,当我猛然回过神来时,已不知走了多远,走至何处,身旁是样式相同的教学楼,湖已近不见了,桥也不见其影。恐慌瞬间填满了我的内心,此时不知位置不明方向的我紧紧握住手机这救命稻草,跟着导航,在校园里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熟悉的路让我渐渐放慢了脚步。

夜幕已降临,天空只剩下一抹余晖,这一切连同我的内心也恢复了平静。


竞选失利,愈挫愈勇

“这次的失利是为后面更好的机会做准备”,这句话成了我开学初的座右铭。

开学之初,班干竞选便提上了日程,跃跃欲试的我立刻开始准备起来,在网上学习他人竞选经验,自己准备好稿子······竞选之日,心情格外紧张,上台-演讲-下台,一连串如同做梦一般便结束了。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在得知自己落选后,心里一沉,但我知道沉浸沮丧当中是无用的,唯有反思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正道,而自己敢于在台上参与竞选便是自己的一个胜利,这就是我开学的第一课。

社团招新,表达自我

开学初,社团招新便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路旁摆摊的,路上分发海报的,舞台上表演的,各个社团身展十八般武艺招揽小艾叶们。最令人难忘的便是社团面试了,偌大的教室挤满了人,在漫长的等待中,每一秒都是坐立难安,手心捏出了一把汗。轮到自己时,心里小心地提醒自己“没关系,勇敢表达自己就好”,进入社团这个小小的心愿,对于我来说却是大大的挑战。

南医大生活,道不尽,说不完,它是新生的挑战,是前辈们的回忆,作为一只刚刚来到南医大的小艾叶,只想向南医大生活说你好!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