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从邂逅到倾情

2021-09-29 10:40:36

我与南医的邂逅,在六年前的秋日。那时的懵懂少年脚步初至,便陶醉于这大美天地。“这宛如梦境一般!”高塔凭栏,尽收容桂山水。湖畔徜徉,俱揽书馆风华。“在此畅游书海,此乐何极!”从此,南医便成为了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南医若为娉婷女子,我因之美貌而回眸邂逅,又因之人品而长久倾情。六年后,初秋再至,圆梦的我,真正拥有了这片天地。景色依旧在,岁月仍长青。但摆脱稚嫩之气的我,热爱的已不止这一方美景。师兄师姐主动请缨,将我沉重的行李背上六楼,那挥汗如雨的身影,乐于付出的笑容,令我动容。抗疫展上照片中的学子庄严宣誓,共赴疫区,那舍生忘死的勇气,令我震撼。再看那名师榜上众贤云集,院士高举先锋大旗,为国家科研事业呕心沥血,取得中外斐然的成绩,一线教授诲人不倦,笔耕不辍,救死扶伤不停,杏坛前花开四季,杏林中万木成荫。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之大美,怎能不为之倾情?

倾情,就要为南医付出,为理想践行。主动加入医鸣警人协会,参观解剖楼庄严之地,为大体老师献上自己的一份尊敬,为中国的遗体捐赠事业尽绵薄之力;报名参加志愿者,将师兄师姐的厚爱化为动力,誓将温暖传递……纸短情长,难以诉尽衷情,且将此情此景粗叙,一表圆梦之喜,未来之期。

“南医一梦今遂意,追梦不负少年心!”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