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9-11-09 22:09:04

10月30日下午,我校2019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2019年我校共招收229名来华留学生,其中临床医学(英语授课)本科生100名,中文授课本科生22名,研究生107名。开学典礼上,校长黎孟枫为新生授校徽。来华留学新生表示,将努力践行“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人才,做一名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

副校长文民刚,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督导组专家,授课教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部分老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主持。

黎孟枫指出,近年来南医大人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学校的医教研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南方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教育20周年,留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勤奋努力,勇敢地向梦想前行。他寄语全体来华留学新生,要诚信自律,勤奋求知,善于沟通,合作担当,共同造福人类卫生健康,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授课教师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曾庆春作为一线授课教师,勉励本科新生们要勇于面对跨文化适应中的种种障碍与挑战,尽早投入到学业基础学习中。对于研究生,他建议在学会使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技能的基础上,不断深入探索,积极探寻问题的答案。

在校生代表、印度籍留学生Sourav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会骨干在南医大的收获与成长。研究生新生代表、巴勒斯坦籍留学生莫一丁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对中国诚挚的情感。本科生新生代表、哥伦比亚籍留学生Camila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医学专业的热爱。

副校长文民刚、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巧冰、督导组组长金春华分别为来华留学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