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首场讲座

2017-06-20 18:10:00
学生处
原创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月14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处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维护个人信用·提高风险防范”主题讲座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白云支行金融专家朱智星老师做专题分享,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朱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记录大学生网贷受骗经历的视频,引发同学们对“校园贷”的思考。通过深入分析不正规网贷平台不核实贷款人信息、广告噱头大、鼓励伪造信息、不评估贷款人风险、暴力追债的五大特征,教会同学们正确评判风险,远离不正规借贷。

发达国家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的信用记录。”朱老师结合国际国内现状介绍了精彩纷呈的个人征信知识,强调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还系统的讲授了如何构建征信基础、如何识别自身信用风险,让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入专业的了解。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还强化了同学们的理财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也为后期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金彩杯”金融知识挑战赛做了前期的理论授课。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