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感知中国—大湾区医疗科技行”活动

2019-10-09 18:41:59

近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大湾区医疗科技行”活动举行。来自我校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80余名留学生,在两天的时间里开展了一次医疗科技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到了大湾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速度和成绩。

活动期间,留学生一行前往深圳医院,从中医实验室参观到VIP病房,亲身感受到了从传统到现代、从规范化服务走向精细化服务的医疗发展趋势。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迈瑞医疗位于深圳的全球总部。在展厅,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由数百台高科技尖端设备构成的“黑科技”产品系列。来自马里的同学亚库巴激动地表示,他曾经实习的家乡医院就有中国捐赠给马里的迈瑞医学影像设备,而如今自己又能有机会申请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中国学习,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第二天,留学生们驱车前往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听取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现场汇报后,中心工作人员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食品检测、饮用水检测和净化设备等实验室,同学们与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积极互动,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我校人体科学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带领下,同学们充分探索人体奥秘、感受生命奇妙。馆藏的3000多件标本,为许多即将在中国展开医学旅程的留学生们打开了大门。

为期两天的“感知中国”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与新结识的朋友依依惜别。本次活动加深了在粤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领域发展建设和新成就的认知,有助于更好地认同和践行医学“一带一路”。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