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学院开展第五届“教学质量活动月”活动

2019-09-21 22:39:07
医工学院

为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根据学院第五届“教学质量活动月”安排,近期分别开展了青年教师培训和新晋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青年教师培训活动中,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作了“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报告,就如何加强课程评价、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混合式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英语教学与互联网》主讲教师、外国语学院陈泽璇作了“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和方法”的报告,分享了她进行混合式教学的经验,提供混合式教学的实际教学案例;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南医优秀教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明慧结合自身从教以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的心得与体会,作了“浅谈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发展与提升”的报告。学院四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新晋教师教学竞赛中,学院共有12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授课过程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教学风格各有千秋,表现出新晋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经过全体专家评委和学生志愿者评委的现场打分和综合评议,电子系教师方智文获一等奖;医学信息所教师戚力获二等奖;生物材料中心教师廖立琼、兰巧锋获三等奖。

据悉,学院将安排优秀教师讲授示范课及召开系列教学改革会议。通过教学质量活动月举办的系列活动,有效强化学院专业建设、促进教学学风建设、推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的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