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5-18 10:07:54
孙岩

学院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育人效果,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根据上级要求,现就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

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二、时间安排

       5月—6月

       三、活动内容

       1.召开诚信主题班会。结合学院开展的思政第一课、毕业教育、周点名等,通过观影、诚信大讨论、图片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和践行诚信,牢固树立考试诚信、学术诚信、还贷诚信意识,切实增强诚信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2.举办“学党史,诵诚信”读书分享会。通过诵读“一本好书、一篇文章、一首诗歌”,将学习党史和诚信教育融汇贯通、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诚信的校园风尚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3.开展诚信格言、漫画征集活动。鼓励学生发挥自身特长,放飞想象力,结合自己经验和实际感受,创作能够激励自己及广大同学讲诚信的格言、漫画等(鼓励多种题材和图文并茂的创作形式)。请各学院发动学生积极投稿,学校将对学生作品进行评选,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宣传展示,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4.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竞赛。学校学生处将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组织学生参与防范网络诈骗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诈骗和风险防范意识。届时将视答题情况,评选出优秀单位组织奖和学生个人奖项,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5.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知识宣讲会。学校学生处将组织贷款毕业生,集中宣讲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还款方式以及还款救助政策等,帮助贷款毕业生更好地了解还款知识和流程。

请各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进一步深化育人内涵和特色。活动结束后,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和开展活动的典型照片、视频、新闻通稿等材料,于6月30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科

联系人:孙岩、热伊莱;电话:61648427、62789502;电子邮箱:nyzz2020@163.com

附件: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


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处

2021年518日


  • 附件.docx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