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7 19:16:34

7月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意副教授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意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保护利用好中共三大会址、广州农讲所、红宫红场、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中央红色交通线广东段、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入,围绕“红色广东的无价、稀缺和发展”等内容,深入阐释了用好广东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指出,红色广东本身就是金山银山,是一座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集合的宝藏。新时代,广东要善于汲取红色宝藏精华,打造海纳百川的“红色能量站”,让红色动力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要有“红色加速度”。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在总结时指出,今天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组织学习红色文化,有助于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堂及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红色效能、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魅力。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