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招首页 > 博士招生 > 最新通知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2023年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7 11:47:12     阅读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2023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资格确定

(一)统考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

注意:因报名系统未区分分委员会,现需要考生选择分委会,作为区分复试单位依据,达到学校基本分数线考生方可选择分委会,考生应根据所选分委会安排和要求参加相应复试。请按照报考专业与意向导师招生专业一致选择分委会,否则资格无效,其中放射影像学、核医学可选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招生导师,肿瘤学、放射肿瘤学可选肿瘤学招生导师,一旦选定,在一志愿复试中不可更改。

选择时间:5月29日-31日

系统链接:http://202.192.1.94/Doctor/Signin.aspx

南方医科大学2023年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招生专业信息表

1.基本分数线英语50分,业务课1≧60分业务课2≧60分。

2.进入复试录考比每位招生导师招生计划1名,相同分委会相同专业导师数总和即为招生计划,根据考生选择分委会,按照分委会招生计划与复试人数1:3的比例设定进入复试名单。

  (二)同等学力博士

1.根据我校同等学力博士招生简章的要求,考生复试资格确定原则:按照初试英语成绩排序,合格线以上且排名前200名的考生可获得复试资格。

2.根据报考专业方向不同,每位考生限定选报一名导师,由分委会统筹安排开展复试,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须在同一复试小组内,不设复试比例。

请按照报考专业与报考导师招生专业一致选择分委会及导师,否则资格无效,其中放射影像学、核医学可选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招生导师,肿瘤学、放射肿瘤学可选肿瘤学招生导师,儿外科学可选择儿科学招生导师,重症医学可选择急诊医学招生导师。

选报导师时间:5月29日-31日(以最后选择保存为准)

选报导师链接:http://app.smu.edu.cn:81/doctor-zz-score-query.aspx

南方医科大学2023年同等学力博士招生专业信息表

 

二、复试安排

我校2023年专业学位博士招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复试时间:6月6-8日,具体安排以学科通知为准。

三、复试内容

1.政治思想素质

主要考核考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考查考生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素质。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不合格者淘汰。

2.外语应用能力(共100分)

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应用能力,采取抽题问答形式进行,共100分。

3.专业基础能力(共100分)

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采取抽题问答形式进行,满分100分。

4.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共100分)

重点考察基本临床技能水平和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和科研能力,采取抽题问答形式进行,满分100分 。

5.成绩计算方法

1)入学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由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各占50%权重计算,即(初试成绩*1/3+复试成绩*1/3)*50%。

2)复试成绩满分300分,由外语应用能力100分,专业基础能力100分,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100分构成。

6.复试组织

各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分委员会所辖各招生单位按学科划分进行统一复试,对复试工作进行全程跟踪落实复试前,复试小组应加强考生身份的审核,严防替考。

四、录取工作

1.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各分委员会须以各复试小组考生入学总成绩排名为录取唯一原则,确定上报名单。

2.同等学力博士:各分委员会须以各复试小组考生复试成绩排名为录取唯一原则,确定上报名单。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本组其它考生按入学总成绩排名顺录。

1不符合报考条件者;

2复试阶段有违纪行为者;

3政治思想审核不合格者;

4复试总成绩或复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后低于60分者;

5自愿放弃录取资格者。

4.招生计划执行原则

各学科及导师的全日制专业学位博士招生计划按前期既定分配方案进行录取。每位导师招收同等学力博士不得超过1名。

五、其他

1.体检:拟录取考生均需体检,按有关规定执行,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2.合格生源 (含调剂生源 )不足的招生单位要坚持复试标准,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3.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入学后三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调剂工作博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由学校统一部署实施,届时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20-61648841,61648036

联系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3楼研招办。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