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0:52


 

52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督导专家、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等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医学部督导专家吴运涛研究员在线交流,他就如何高质量完成督导工作介绍了吉林大学医学部教学督导的做法,总结了督导工作的“四种理念”,创新“督导四种工作方式”,开展四类督导活动,形成督导“四个经验”,对我校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督导团团长陈立明教授作了“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教学督导的挑战”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国标》的核心内容、原则及主要作用,以及如何遵循《国标》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关于召开“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请示\2022.5.27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导交流会\DSC_6844.JPG

教学发展中心黎莉教授从完善督导管理机制、开展专项督导及课程督导、建立定期巡课制度、强化督导反馈制度、加强线上教学督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一年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教务处副处长张春辉介绍了近一年来的学校本科教学情况,提出了教师同行评价、学生评教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评课制度的改进做了简要的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关于召开“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请示\2022.5.27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导交流会\DSC_6888.JPG

专家们就如何开展课程督导“完善听课评课规范”“改进教学评分制度”“完善巡课制度、督导反馈制度”等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52889b07d9c0bc04d4fa2b9c4a28e.jpg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万成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继续做好课堂听课等督导基础工作,完善督导听课评课规范;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学校课堂教学评价制度,完善教学评价指标体系,改进评价方式方法;三是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国家政策方向和学校工作重点,做好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和课程的督导评估,为学校新一轮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打好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关于召开“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请示\2022.5.27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导交流会\DSC_6849.JPG

上一条:《教学督导简报》2022年第17期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