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沿革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1-30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由原南方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合并成立,中心下设高等教育研究、教师教学发展、学生学习支持、教育技术保障、教学信息资源、教学质量监控六大部门。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9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4人。教学发展中心是以“服务教育教学、促进教学发展”为宗旨,以高等教育研究为引领,以教育技术保障和教学资源建设为基础,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闭环体系,突出服务教师教学发展和学生学习支持的教学辅助机构。

   我中心是“广东省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与支持中心”建设单位、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授权的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教育部人民卫生出版社教育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医学教育技术》杂志编委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单位。

   中心现有《南方医学教育》编辑部1个、教师培训多功能室1间、教师微课创作室1间、学生学习支持教室8间、全媒体工作室1个、虚拟演播厅1间、摄影室1间、录播教室4间,专业配音室1间;拥有价值近1000万的超高清摄像机、航拍机、导播台、高清数字编辑系统、高清数字虚拟创作系统等大批影视制作设备及各类型系统服务器,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教学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