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0:14


 

74日,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副校长文民刚,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学生处、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办负责人等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南方医科大学2021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2022.7.4督导会议\DSC_8017.JPG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陈立明作2021-2022学年教学督导工作报告。他从学院专项督导、一流课程督导、定期巡课制度、督导反馈制度、线上教学督查、教学能力指导、来华留学生督导、督导交流研讨等8个方面总结了2021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团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出改革教学督导工作、督查一流课程建设、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完善校院两级督导协同机制等四项下一学年教学督导重点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南方医科大学2021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2022.7.4督导会议\DSC_8042.JPG

刘新明副团长从教师教学、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三个方面反馈了2021-2022学年校级督导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督导团巡课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类汇总,要求各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改进。与会人员就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与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南方医科大学2021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2022.7.4督导会议\DSC_8056.JPG

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从完善制度与机制、加强通报与协调、探索改革与创新、改善福利与待遇等方面对教学发展中心一年来开展的教学督导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包括: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研究与数据分析、继续完善“评价—反馈—改进”闭环、理顺校院两级督导联动机制、围绕重点难点开展专项督导及评选最受欢迎的十位老师和十门课程等。

文民刚对教学督导管理体制改革一年来的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给与了肯定,指出督导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逐步规范、不断创新。他强调,督导员在监督和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要求督导员做到三点:一是切实履行督导职责。督导员要敢于提出问题、勇于纠正偏差、树立优秀典型;二是要做到精准反馈。督导员听完课后要给任课教师作即时反馈,表扬优点、提醒缺点。对于此次督导汇总反馈巡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各学院、各责任单位要传达到相关人员,这些问题不是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提供更多决策咨询。督导员要及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发挥决策咨询功能。最后,文民刚要求各单位对照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南方医科大学2021学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反馈会\2022.7.4督导会议\DSC_8107.JPG

上一条:《教学督导简报》2023年第18期 下一条:《教学督导简报》2022年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