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SMU-FAIMER区域中心启动2023年招生工作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6:22

 

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Found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简称FAIMER)是国际知名的医学教育与研究机构,致力于通过项目培训及合作交流促进发展中国家医学教育水平的国际化发展及提升。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我校同FAIMER合作成立了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即FAIMER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第8个、华南地区唯一的合作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SMU-FAIMER Regional Institute,以下简称SMU-FRI)于2015112日正式成立。该中心的建立,不仅能让我校紧跟国际医学教育与改革前沿,提高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快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同时,作为FAIMER区域中心,我校将通过与FAIMER合作开展教师培训,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为推进全球医学教育改革,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2023年南方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与研究促进基金会区域中心(SMU-FAIMER Regional Institute,简称SMU-FRI)面向全国及东南亚地区拟招收20名项目成员,有关申报事项介绍如下:

一、 对象:教师、医师、医学教育或卫生事业管理人员等。要求申请者具有较丰富的医药卫生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热心卫生健康事业、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二、 项目开展:整体项目时间为两年,具体分为四个阶段,2023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

2023917----2023926

集中学习(南方医科大学)/线上学习

第二阶段

202310---20249

远程网络学习及课题研究工作(各自单位)

第三阶段

2024924----2024928

集中学习(南方医科大学)

第四阶段

202410----20259

远程网络学习及课题研究工作(各自单位)

三、项目内容及方式: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及课题研究。课程学习涵盖医学教育研究领域的诸多知识及技能方面,如:课程发展、教学方法、认证与评估、教育研究以及领导力建设、改革管理、团队协作等。此外,项目成员还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开展协同课题研究工作。
 
以美国专家领衔的教师团队,采取小组学习、互动讨论、案例分析和情景演练等高度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全英文开展项目申请、学习、研究及汇报工作。

四、结业:通过项目培训评估者,予以颁发SMU-FAIMER的结业证书;同时,吸收进入FAIMER 组织全球医学教育师资人才库。

五、费用:南方医科大学从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设立专项支持经费,可以为项目成员免除学费、资料费及集中学习期间的餐费;其它费用由项目成员自行承担。

六、报名及咨询:

1)请于2023620日之前将拟推荐的候选成员信息(即学员信息登记表https://portal.smu.edu.cn/ctd/info/1029/23669.htm)发送至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邮箱 smufaimer@smu.edu.cn,每所院校限报两个候选人,我们将审查学员信息进行汇总整理。

2)我们将候选人推荐给FAIMER总部。

320235月,每位候选人自行英文填报FAIMER中心的网上正式申报程序等(https://faimer-apply.smapply.io/注册后在线申请)。

4)请在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网站下载相关报名表格。

本年度报名截止时间拟定为2023828,咨询电话:020-61647506,邮件:liss@smu.edu.cn 李老师

 

 

附件:南方医科大学-美国国际医学教育研究促进会(FAIMER)区域中心2023年度候选项目成员信息登记表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

 2023515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班开...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FAIMER区域中心国际医学教育培训班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