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教师“两学”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8:03

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教师“两学”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人事处 教学发展中心


201916日,由人事处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实施的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教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学)岗前培训在校本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共有校本部8个学院(包括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及10所直附属医院(包括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等)的530名学员参加。培训由华南师范大学和我校多名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围绕“两学”课程对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面授。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出勤率高,培训效果好。

本次教师两学”岗前培训是我校转制以来首次自主承担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我校进一步落实高校“放管服”改革,健全校本教师教学培训体系,组织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重要举措。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教继函〔201848号)的要求,岗前培训的对象为高校(含附属医院)新入职、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教师,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模块,分别为专业素养与理念、教学理论与技能以及信息技术与运用。培训围绕以上三个模块设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等6门课和教研实习环节。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度第一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 “两...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教师两学岗前培训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