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0:03

1212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在校本部(第一批)、南方医院授课点顺利开班。在开班致辞中,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介绍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强调学员们要掌握两学即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学好四课即《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教学技能》。他希望各位学员加强培训学习的纪律性,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制度,通过这次培训,希望培训学员尽快适应高校教育工作者角色转变,把自己打造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两场培训的开班仪式分别由教学发展中心韦志信老师和廖勋宸老师主持,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曦参加开班仪式。

本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约1000名学员参加,将多批次、多轮次对包括校本部(两批)、南方医院、珠江医院、顺德医院、第五附属医院、第七附属医院、深圳医院等共八个专场教师培训,送教上门。培训由南方医科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多名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围绕“两学”课程对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面授,以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为主,旨在增强学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提高教学水平,明确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意义,培养高尚的师德师风。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将教师岗前培训作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临床教学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作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承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岗前培训的相关政策规定,做到“应培尽培”,为参加培训的教师提供必要条件,切实履行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职责,确保岗前培训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岗前培训是高校教师从业资格认定的重要开端,通过岗前培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帮助高校教师扣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1、万成松主任在校本部开班仪式致辞

 

2、万成松主任在南方医院开班仪式致辞

上一条: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专场... 下一条: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