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8:30

为使我校新聘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师风修养、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2022年12月12日至15日,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顺利举行。12月12日上午在校本部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玉刚副部长主持,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副主任陈曦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玉刚副部长致辞,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自觉从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高度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南医力量”。


图1

开班仪式合影


图2

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玉刚副部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包括校情校史教育、思想政治及法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专业素质培训、团队合作训练五个模块十九门课,以参观学习、教育讲座、素质拓展、小组讨论以及在线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之余还组织新聘教师参观校史馆、人体科学馆等,并在学校体育场开展团队拓展训练,增进了新聘教职员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


3

通识教育部欧薇老师领唱校歌《爱在南方》


4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教授带领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5

卫生管理学院李娜玲教授宣讲法治教育


6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微老师与新教师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


7

国家教学名师邹飞教授讲授:教书育人 立德树人



8

公共卫生学院赵静波教授谈心理健康教育


9

南方医院李偲教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之道


10

发展规划处高婷婷科长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章程


11

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玉刚副部长宣传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师德负面清单和处理办法


12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李玉刚副部长、科长张志德、余慧、邓洁介绍人事规章制度


13

教务处张春辉副处长介绍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与教学改革


14

财务处陈宁科长讲解财务管理规章及办事指南


15

设备处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负责人禤智东讲解实验室安全教育、设备采购


图16

基础医学院黄巧冰教授讲解一堂课的组织、与新教师交流学习


17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楠教授带领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18

党委学生工作部陈士良部长介绍南方医科大学书院制改革与实践


19

科研院黄媛科长宣讲科研项目与科研诚信


20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小阳教授介绍如何开展科学研究


21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教授分析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


22

结业仪式合影


结业仪式上,在党委教师工作部唐琬瑜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庄严宣誓,并奏唱国歌。22名新聘教职工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正式开启教书育人新征程。


23、图24

参训学员代表李登科、陈翌华、罗昕发言


在随后的分享和交流中,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以老教师的身份说到教师应具备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追求卓越的成就感;党委教师工作部李玉刚副部长指出新入职教师要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热爱学校,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

学员们高度赞扬了本次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新聘教师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对新聘教职工的重视和关怀,感谢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对课程的精心设计,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安排和完善的后勤保障工作。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迅速融入南医大家庭,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2023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专场 ... 下一条:2021年度南方医科大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校本部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