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7:00


    11月14日晚上8点,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的南方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在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多功能培训室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文民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全体参训学员等近45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仪式。

文民刚对培训班的顺利开课表示祝贺,并对参加培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党委会部署的国际化办学提升工程,大力支持与海外高水平院校、机构建立友好关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他要求参训学员一是要认真参加培训,完成每项课程的学习;二是要加强相互交流,与授课老师建立学术联系。

 

1 文民刚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此次培训时间为11月14日至24日,历时10天,由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专家在线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中西方教育体系比较、教学领导力、教学创新、教学管理等主题,通过专家讲座、小组互动、案例研讨和情景演练等方式开展学习。

 

2 开班仪式后全体线上合影

 

南方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是学校与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的一项重要合作。培训班从今年6月起经多方努力筹备,得到科技部立项资助。该培训班不仅有利于助推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拓展青年教师国际化学术视野,进一步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更是学校坚持以国际化视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医疗卫生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推动学校与海外高水平院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