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赴深圳临床医学院调研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7:50


    6月17日,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陈曦副主任、黎莉教授、韦志信老师、廖勋宸老师一行5人到我院就教学工作进行调研。蔡文智副院长、教学管理与学生工作部贾志敏部长、吴文义副部长;人力资源部陈玉平部长、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蔡文智副院长汇报了开业5年多来医院的发展历程,着重汇报了深圳临床医学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师资培训工作有关进展。自2015年12月28日开业以来,医院坚持实施“医疗立院、科技强院、教育兴院”战略,秉承医教研协同发展原则,在大力发展医疗业务的同时,下大力气狠抓教学工作,大学附属医院名副其实。

万成松主任对深圳医院的高速发展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我院在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自深圳临床医学院建立以来,学校对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教学发展中心团队2019年开始“送师上门”,先后组织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了3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共培养骨干师资230人,目前认定师资资格97名,有利保障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本次调研,学校教学发展中心以“服务教育教学、促进教学发展”的宗旨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指导,计划进一步规划实施建设深圳临床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线上线下教学研修活动、举办师资培训班、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打造学习共同体等措施来进一步支持和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助力深圳临床医学院成为西部医疗师资培训中心,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扩大大南医品牌影响力。

今年,医院“三甲”正式挂牌,这也标志着我院成为了全省首家按照广东省2020版新标准首次评审并顺利通过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将会进入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轨道。新的发展契机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教育水平是深圳临床医学院建设的必然要求。

 

                       (深圳医院供稿)

上一条:第五附属医院教师“两学”岗前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到五附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