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关于开放学生学业咨询预约的通知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5:35


教学发展中心现在开放学生学业咨询服务,面向学校全体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提供电话预约咨询服务,学业咨询服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咨询服务对象:南方医科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学习咨询服务范围:学习问题,课程选择、专业发展、学业生涯规划、学习策略方法、考研考博、出国留学申请、出国留学文书写作文献查阅、论文写作、毕业答辩PPT设计等与大学生学习、成长、学业相关的诊断性问题和发展性问题

三、学习咨询服务方式:个体咨询、团体咨询

四、学习咨询服务流程:学生——电话或者当面预约——评估分类——确定辅导老师——面谈辅导——效果评估

五、学习咨询预约方式包括,1.电话预约62789016(王老师),62789017(余老师),请在周一至周五的9:00-17:00打电话预约,2.当面预约:当面预约地址: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办公室(图书馆东边小门4号电梯上7楼0732室)。请在周一至周五的9:00-17:00前来找陈老师预约。

六、学业咨询指导原则


1)免费守则。所有向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均免费。

2)保密守则。学生与指导人员分享的所有信息都将遵守保密守则。在学生未充分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该信息不将与服务以外的任何第三方及个人共享。

3)非指向性原则。指导人员的角色是帮助学生全面探索所有可能性的选择、行动的过程及潜在的后果,最终使学生自己做出决定。

4)公正化原则。学业指导人员将与被指导学生共同探讨所有可用的指导选项,指导人员不会对被指导人员带有任何主观偏见或歧视的观点。

5)非评判性原则。无论学生的学业情况为何产生,学业指导人员将帮助和指导所有学生,不随意对学生的任何情况作出主观臆断。

6)平等性原则。指导人员不会因学生(如年龄、性别、婚姻状况、种族、宗教或信仰、性取向、身体及精神状况)等方面有所不同而使学生遭遇任何不公平对待。

注意事项:本中心只负责与学生学习和学业相关问题的咨询,如评估属于心理咨询范畴以及心理危机干预范畴的问题将推荐学生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

                                                           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

                                                        2021年3月11日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2021年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学生学习支持活动之研究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