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系列学业问询活动

作者:梁勇顺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5:23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为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求学热情、促进求学信心、提高学习成绩,2022年11月4日-11月30日,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面向顺德校区全体大一学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10场学业问询活动共涉及基础化学、高等数学和系统解剖学三门学科邀请了之前招募的学生导师(名单如下表1所示)进行讲解

因疫情原因,前期活动主要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纵使如此,也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求学的脚步:参会同学主动进入会议,认真聆听导师讲解,开麦互动;而导师们也不负众望,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不仅将知识点讲细、讲透,更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加深了同学们对疑难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当活动来到后期,问询模式转为线下。开课前,导师们结合在问询群中收集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学生导师们先讲解课本上的基本概念,接着带领同学们去探讨一些重难点的正确理解,最后就同学们在课前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课后,学生导师更是对同学们在学业问询群中提出的反思与困惑作出积极回应,同时提出自己对关键概念和知识点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与讨论。正是在这样一种良好互动中,活动渐渐迎来了尾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解答了心中困惑,更领略到了学生导师们对于学业学习的独到见解,加深了对学科学习的思考。而对于导师们来说,本次活动同样是一种成长,通过与同学们的友好交流,导师们对于知识传授的独到见解得以实践与不断完善。真可谓,教学相长也!


学业问询活动导师名单

科目

姓名

学院

专业

系统解剖学

王冠勋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口腔医学

庄坤煜

第一临床医学院

医学影像学

郝子骅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五年制

陈培波

第二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

基础化学

陈泽莘

第一临床医学院

医学影像学

焦修为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八年制

李行健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八年制

李杭栩

法医学院


法医学

医用高等数学

陈铭星

第一临床学院

医学影像学

王贺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

张子厚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八年制

雷子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

组织与胚胎学

徐颖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

梁芮鸣

中医药学院

中医学

1 2022学年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学生导师名单









上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关于招募研究生导师...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系列学业问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