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新闻稿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20:57

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博雅书院团学联联合举办英语角活动

2017128日晚上,由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一下简称“学支”)和博雅书院团学联联合举办的大型英语角活动在文化广场顺利举行,并于2030分落下完美的帷幕。

8日当晚,学支成员和博雅团学联,经过几个多小时的物资搬运、现场精美布置下,于1830分顺利进行英语角开幕式,由尺泰(学支)和邢云(博雅)两人共同住持,中英搭配,十分洽和主题。参赛队伍共有30支,外加20多位国际友人的参与,全场共150多位参赛人员。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随及进行了第一个活动环节:各组成员与外国朋友自由交谈,以自己队伍的魅力获取外国朋友的强力加入。各个队伍都意识到有国际友人相助的重要性,都纷纷跑到国际友人旁边,使出浑身解数,用流利的英文向他们表示邀请的诚心与迫切的需求。而我们的外国朋友都十分热心,对跑来邀请参与的队伍毫不犹豫的表示感谢,但只能从多个参赛队伍中选择加入其中一个,不时表现出为难的表情,着实可爱。经过各队的争取,我们的外国朋友们只好决定向表现更为赤诚的队伍伸出了大拇指,表示参与。有国际友人相助的队伍兴高采烈,而没有外国朋友加入的队伍也并不灰心,在正式开始比赛的指令响起后,各个队伍立即奔向游戏摊位,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各个游戏中。虽然寒风瑟瑟,夜月凌霜,但也挡不住参赛队伍的热情,也止不住活动的顺利开展。

游戏设有6种,分别为:猜词,猜谜语,绕口令,贴鼻子,编故事,绑脚。猜词既考验中国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又考察了留学生的中文掌握情况,达到了双语交流的效果。猜谜语,难度中等,主要是对英文单词的积累量。而绕口令呢,由中国学生念英文,留学生念中文题,既考语速,又要求读准单词,着实有趣。对于编故事游戏,用5个所给单词说出一个英文故事,难度较大,而对于有国际友人相助的队伍可能就容易过关了。贴鼻子和绑脚,主要是靠队伍的默契配合。特别是绑脚,在5分钟内要走完100米的路程,就得配合得十分融洽才行。不少队伍掌握技巧后,都气势昂扬,只用3分就走到春草园门口,成功闯关,带着笑声,迈上前往终点的路。

经过2小时的努力工作,所有参赛队伍最终都聚集在春草园致远阁进行最后的自由交谈活动,英语角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本次英语角活动,通过与博雅书院强力合作,协调配合,才获得最后的成功,收获了同学们的认可。既能锻炼中外同学的口语表达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两者的深切交流,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

上一条:摆摊新闻稿 下一条:英语角开篇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