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英语角活动

作者:熊胡晟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0:36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英语角活动

来源学生学习支持中心 作者熊胡晟

四六级考试接近,绝大部分的同学都会困惑,迷茫不安。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为了帮助同学们消除困惑,解答疑问,为四六级助力,于515日在春华堂4202,携手张文杰师兄,叶嘉琪师姐和外教Amir来向同学们传授四六级考试经验与口语秘籍。

讲座伊始,首先有张文杰师兄想大家分享了四级英语考试的经验。师兄表示,英语学习重在平时,所以,师兄推荐我们每天可以抽空看一些美剧、电影、纪录片。一方面,这样有助于我们熟记单词,另一方面,考试的一些内容绝大多分来自于纪录片中,这样可以帮我们熟悉文本,熟能生巧。在英语听力提高方面,师兄建议,听力训练注重平时积累进阶,所以,我们可以从VOA慢速开始训练自己,逐渐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便可以尝试常速英语,长此以来,听力会有着一定的提高。最后,师兄还想我们分享了一些考试的小技巧,比如,字写的好看点,做阅读的时候,先浏览全文,再仔细阅读等方法,在座同学都受益匪浅。

紧接着,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叶嘉琪师姐也想我们分享了六级考试的备考经验。师姐先从听力开始分享,师姐表示做听力题时间非常紧张,因此强调要善于使用听力播放说明的时间,而且注意力一定要十分专注。关于阅读方面,师姐强调一定要多背单词,因为不背单词就无从下手。在写作方面,师姐建议,短期提高较难,注重积累,平时可以多记背一些写作模版,最后,师姐向我们分享了一些英语学习的资源。

最后,由我们的外交老师Amir来向我们传授口语学习的秘籍。Amir老师先从自己的家乡加拿大讲起,最后告诉同学们一个非常朴素也最有用的道理,想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只能靠自己平时不断的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不要害羞,要勇于开口表达。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想练习口语,但是同学们不愿意说。Amir老师表示我们要不断去寻找,因为机会都是自己创造的,像一些英语学习的兴趣社团一定有人愿意的。

这次由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所举办的讲座,受到同学们大力支持,大部分的同学都认为自己从这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对四六级考试以及英语学习都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优秀学生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摆摊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