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新生教育-大学生学习方式与学习方法讲座

作者:王常艳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6:13

2022102019:00-21:00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面向全校大一新生以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新生教育-大学生学习方式与学习方法的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喜老师和曾担任学生学习支持中心社团主任2018级法医学院法医学学生孟子邻。

首先余喜老师以“什么是学习、认知天性、学习的本质”三个层面引出主题“固定性思维和成长型思维”。余喜老师将两种思维进行比较并肯定了成长型思维,鼓励大家积极培养这种思维。然后,她又分享了一些自己平时的学习方法,推荐了一些适合大学生读的书籍。接下来孟子邻学姐“大学生学习方式”进行分享,分别从大学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着重讲述了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强调学好医学文献检索的重要性提供关于情绪调节的建议。两位嘉宾分享完之后,邀请同学们提问并耐心解答他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

本次新生教育讲座除了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外,还给处于迷茫期的新生们上了意义非凡的一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本科生医学科研基础能力提升... 下一条: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本科生科研基础能力培训班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