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办亲密关系心理讲座

作者:周天祈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0:20

    42719:00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在顺德校区春华堂2栋301课室,面向顺德校区全体学生举行了亲密关系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洁老师,讲座的主题为:从朝朝暮暮到天长地久——关于亲密关系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首先,陈洁老师以“爱的价值号码牌”实验为引入,提倡同学们要知道并正确展示自己的价值。接着,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人为什么会互相吸引,并对于维持“异地恋”提出了保持接触、相互信任、制造关系记忆的实用建议。紧接着,陈老师介绍了三种类型的关系,带领同学做了一份自我浪漫程度的测试问卷,讲解影响关系的发展因素以及关系中的常见误区。然后,老师对于“发展一段关系现在和未来要做的事”提出建议,提出了要与时间做朋友、学会沟通等实用建议,祝福同学们都能收获天长地久的亲密关系。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提出了“如何应对表白失败”“该不该主动表达自己心意”等一系列问题,老师对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顺利进行,大家都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在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还不忘做笔记,在老师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都对亲密关系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