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讲坛之“李哲教你学解剖”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21:17

3月30号,由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承办的青衿讲坛之“李哲教你学解剖”经验交流讲座于春华堂成功举行。现场高朋满座,从座无虚席的现场可以看出学生对如何学好解剖学的热情和深刻思考。

李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的学习经验,比如说,他提到汉字“个”,其实是舌下神经、迷走神经以及副神经的思维导图,还有字母“π”,还有“根干股束支,53635”这样特殊的总结方式,帮助大家更好的记忆艰涩的解剖学知识,鼓励学生们要回归常识性的思考,通过画人体结构培养自身的耐心,努力养成通过思维导图学习的良好习惯。


最后,李教授给医学生提出了宝贵的三点建议:

 

 

 

1.不要演戏2.不费青春3.不枉父母之心。
他希望医学生能够在漫漫学医路上精益求精,成为一名优秀的好大夫!

 

 

 

上一条:王光磊老师携李戈师姐解读双学位政策咨询讲座 下一条:当流行语遇上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