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医教争鸣”教师教学发展研讨顺利举办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22

20211111日上午900,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承办,CCMTV临床频道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协办的第七期医教争鸣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以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活动围绕目前混合式教学的痛点和要点进行探讨,活动直播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火花碰撞不断。主讲人沈群教授以《以促进思维改变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为目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与思考》为题作报告。研讨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围绕“视频代替教学情况突出,线上资源如何高效利用?”“学生自学放任自流,线下课堂如何组织?”“线上线下如何结合而不是两张皮?”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对混合式教学的认识与理解。

教学发展中心参与承办本次活动,教学信息资源分中心教师全程参与活动组织和保障,负责专家联系、流程制定、资料收集、文案撰写、直播测试与保障等工作。


 



补充:医教争鸣活动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深度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与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共同推出医教争鸣教师教学发展研讨活动。旨在深刻剖析医学教育现象、实证研讨教学内部困惑、解析传播前沿教育理念、探寻医学教育发展真理,在分享中引思考,争鸣中求共识。于20201217日开启医教争鸣首发活动,今后将定期举行,诚邀全国医学教育工作者共同论道,开展云端对话,进行深层次理性争鸣,共赴学术研讨盛宴。

 

上一条:关于线上收看“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2021... 下一条:教学信息资源分中心保障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