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讲座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5:25

4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卢晓中院长应邀为我校教职人员带来专题讲座——《“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次讲座紧扣时政,卢晓中院长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核心、关键、高度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卢院长在讲座中提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发展重在内涵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质量,其关键是体制机制的创新,内涵式发展的高度是大学文化价值建设。

讲座结束后,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和卢院长团队就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我校本科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卢晓中,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主要从事现代高等教育发展理论、国际比较教育、教育发展规划与政策、学校文化研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特支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教育督导学会副会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东省教育政策与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并被特聘为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广东省教育政策与法律咨询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等。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方医科大学第四届“优教杯”教育信息化... 下一条:我校在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大赛中再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