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到惠东县惠东中学开展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2:38

为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细化结对帮扶措施,推动帮扶工作有效实施,2023427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与惠州市教育局、惠东县教育局和四所结对帮扶学校举行了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陈曦副主任、韦志信老师,教务处朱汉祎副处长、林锦娜科长等一行人,与惠州市教育局调研员黄志勇、惠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秋琴、惠东中学校长周刚、白花中学校长杨伟军、平山中心小学校长叶桂新、惠东县实验幼儿园园长陈思可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惠东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秋琴主持代表惠东县教育局南方医科大学和惠州市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向大家介绍了惠东县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后,她表示此次座谈会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希望南方医科大学充分发挥管理、人才、技术、教研等方面的优势。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主动作为,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帮助下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不辜负南方医科大学的支持与帮助。

惠州市教育局调研员黄志勇介绍了惠州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表示市内的基础教育存在不均衡的历史问题,因此要集各方力量对弱势地区进行结对扶持,对南方医科大学向惠东县的帮扶投入表示感谢,特别赞赏南方医科大学在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公共卫生与预防和教育研究方面的优势。他指出,要加强沟通,细化帮扶事项,精准对接现实需求;要抓好落实,如期推进,让帮扶工作出成绩、有成果创品牌。


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表示,将充分利用南方医科大学的医学背景和科研优势,发挥好结对帮扶的作用,支持惠东县中小学发展特色教育,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南方医科大学惠东县结对帮扶,支持惠东县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公共卫生与预防和教育研究等方面能力提升培训,推动学校的教学管理、科研水平上一个台阶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汉祎表示,南方医科大学惠东县结对帮扶,是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双方将在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公共卫生与预防和教育研究等方面开展友好合作交流,推进结对帮扶协议和任务清单落实落细,精准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利用好南方医科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惠东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上一条: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专题... 下一条:结对帮扶促成长——南方医科大学 惠东县教育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