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业务学习 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7:02

教学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业务学习 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

 

近日,教学发展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全体人员扎实开展业务学习,对近期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两份政策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解读。

教学发展中心黎莉教授从当前国际国内医学教育环境出发,结合《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出台的时代背景,介绍了文件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对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系统的概括。并从临床、基础、公卫、护理、药学、中医药六大学科角度,具体分析了各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革的思路,重点强调了抓好“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教学发展中心师璐老师就文件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文件的基本定位和考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方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基于文件谈了对目前国际国内大学评价的看法和思考。

此外,中心近期还就“2020年全国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学术会议2020年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在线学术研讨会”“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会议”等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教学发展中心万成松主任强调,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学习,提高全体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领会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找准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实现中心工作新的突破、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每一个人的最大贡献。

 

 

上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工作会议:服务教育教学 促进教学...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