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1:00


5月21日—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深圳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经专家组评审、大赛组委会审核,我校入围省赛的12名教师(团队)喜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一名的优异成绩。护理学院陈瑜教授团队荣获正高组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公共卫生学院彭鸿娟教授团队荣获正高组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团队荣获副高组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老师团队、何栩老师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基础医学院郭晓华教授团队荣获正高组等奖,中医药学院刘怡副教授团队荣获副高组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韬老师团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药学院刘孟华副教授获得优秀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教师线上决赛风采

本次大赛自去年底启动,全省共有6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382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经过校赛选拔和资格审查,共有353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评审。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40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07位教师(团队)入围省赛决赛,其中正高组24位、副高组41位、中级以下组42位。

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经专家组评审、大赛组委会审核,大赛产生一等奖18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53个。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8位教师(团队)同时作为特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广东赛区出征全国决赛。据悉全国赛拟于2022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1赛区的教师将齐聚一堂展示当代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办赛目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省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创新成果,将在深入推动高校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21日上午8时,为期两天的决赛正式启动。决赛通过线上方式(腾讯会议)举办,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全国、全省高校教师均可在线上观摩。为保证决赛顺利进行,教学发展中心根据组委会的要求搭建比赛场地和直播环境,组织参赛教师在赛前进行线上测试和线上比赛,全场保障教师顺利参赛。

为做好本次省赛备赛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历经半年时间全方位对参赛教师(团队)提供指导和支持,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组织模拟演练、一对一点评,对参赛课程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以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精心打磨,全力协助参赛教师(团队)备赛,力争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获奖名单

课程名称

参赛主讲教师

组别

学科

团队成员

奖项

精神心理照护学

陈瑜

正高组

医学

曾毅,侯艳飞,刘辉

一等奖

医学寄生虫学

彭鸿娟

正高组

医学

吴焜、顾金保、刘敏

二等奖

认知心理学

王优

副高组

理学

张小远,邹来泉,张瑞彬

二等奖

临床技能模块三

肖遥

中级及以下组

医学

田京,石佳靓,方碧妹

二等奖

临床诊断学

何栩

中级及以下组

医学

李晓丹,林春燕,曾湘丽

二等奖

病理生理学

郭晓华

正高组

医学

黄巧冰,姜勇,张璐

三等奖

中药学

刘怡

副高组

医学

华玥,程卫东,袁立霞

三等奖

外科学(腹腔镜外科基础)

陈韬

中级及以下组

医学

余江,胡彦锋,吴芃

三等奖

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刘孟华

副高组

医学

 

优秀奖

【公示】关于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公示 (qq.com)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