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附属医院教师“两学”岗前培训班开班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7:54

6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2021年度教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学”)岗前培训“送教上门”活动,在第五附属医院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部长李玉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副主任陈曦、黎莉教授,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副院长曾方银等参加了活动。

 

李绍波在开班致辞中提到,应充分提高对教学工作的认识,继续加强对医院师资队伍的培养,储备一支专业素质强的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医院创建第五临床医学院奠定良好的基础。

 

万成松表示,前两年“送教上门”的效果显著,共培训南医五院200余人次,希望能促成医院“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同时,也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教师资格证只是一个“敲门砖”,希望各位学员能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

 

李玉刚强调,第五附属医院要向高水平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等目标发展,需要每一位学员提高认知,重视教学培训的重要性,端正自身态度,严肃纪律,积极向教师身份转变,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本次培训共有42名学员参加,涵盖医院临床、医技等各个部门。培训由南方医科大学多名专家组成教学团队,围绕“两学”课程对学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面授,以专业素养与理念教育为主,旨在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提高教学工作的技能和水平,强化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掌握教育活动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培养高尚的师德情操。本次教师“两学”岗前培训是第五附属医院成功创建“三甲”医院以来,第三次举办的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医院向医教研全面发展的体现和重要举措。

                      (第五附属医院供稿)

上一条: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考察组赴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发展... 下一条:学校教学发展中心赴深圳临床医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