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黎孟枫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0:50


8月25日-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我校校长黎孟枫当选副理事长,多位专家当选常务理事、理事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青岛市副市长王波,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处长高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专委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柯杨,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8月25日上午,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詹启敏当选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常务副理事长,我校校长黎孟枫等当选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佟矿当选常务理事,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当选理事,教务处副处长朱当选副秘书长。

换届大会结束之后召开学术年会。25-26日上午为主论坛,詹启敏、林蕙青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先后发表主题演讲。26日下午召开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医学教育认证与质量保障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黎孟枫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林蕙青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讲话环节担任主持人。在分论坛环节,黎孟枫就独立医科大学发展机遇与挑战问题主持召开了圆桌研讨,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蒋红梅、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磊、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等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大学青岛医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国家和省、市教育系统领导,全国160余所医学院校的校长、医学院院长和教育工作者,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等医学教育领域专家260余人现场参会,3万余人次线上参会。

上一条:中心领导教师节前走访慰问黎莉教授 下一条:教学发展中心应邀参加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