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09:00


       1124日上午,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南方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集思未来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研究员颜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教务处副处长王飞、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曦,全体参训学员等50余人参加线上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皮肤病医院陈阳霞老师和基础医学院吴炜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陈阳霞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培训内容包括教学理论和模式、临床教学案例分析与讨论等,在教学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她在分享自身故事的基础上,强调了“讲好一个故事”以及“721”原则(70%热情、20%组织技巧、10%知识)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并提到作为一名好的老师需要具备高度的教学热情、娴熟的课堂组织和表达技巧以及丰富的专业知识等品质和能力。吴炜老师表示通过两周的学习收获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本次培训让一些自身以往比较困惑的教学问题得到了解答。他提到,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经验学习理论、ORID学习模式、课堂内容设计、美国医学教育、中西方教育差异等知识对于今后教学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具有启发作用,作为一名老师,自身需要努力学习,做一个终身学习者,适应这个全新的时代。

 

1 皮肤病医院陈阳霞老师发言

 

2 基础医学院吴炜老师发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许红斌副处长对培训班圆满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培训进行了总结。最后,万成松主任鼓励参训教师将所学所获积极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带动学校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3 全体线上合影

南方医科大学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为期10天,教学形式多样、师资力量雄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拓展国际化学术视野、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培训课程质量及组织服务受到参训教师的好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们专业亲和,倾囊相授,通过东西方医学教学思维模式和理念的学习,收获颇丰”“不但学到了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还获得了新的理念和见识,进一步完善了自己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和底层逻辑,对改进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构建发展理论的学习让我对成人的心理发展规律有更深刻的认知,未来将尝试把这种理解运用个人发展和学生的发展中”“这次的培训对于更新我作为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拓展面向国际的学术视野有莫大帮助”“培训人员既有教学理论研究者也有医学临床带教老师,学习了先进教学理念,了解了学习方法和工具,引发对未来教育、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思考”“在培训班的学习与交流中,增强了教学意识,了解了有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高了综合素养”“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丰、感想颇深、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在培训中、讨论会上,感受到了不同思想的碰撞,让我感受到了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的出色才华”等等。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海外高水平院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坚持以国际化视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医疗卫生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及第... 下一条:学校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创新能力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