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推进会

作者: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7:52


2月22日,学校召开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推进会。副校长文民刚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工作分管同志、教研室负责人、教学办负责人、教学秘书、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及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

1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推进会

文民刚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参加大赛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在前两届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鼓励参赛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教学的技巧,分享最新教学成果,潜心钻研、精益求精,树立教学典范,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提到,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此次校内比赛的组织单位,高度重视相关筹备工作,联合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积极筹划,细致安排,精心组织培训和比赛,多措并举确保组织工作紧密顺畅、科学有序,为教师参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与支持。

 

2 文民刚副校长讲话

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曦在会上围绕大赛组织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她从大赛的要义、我校的情况、多举措支持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阐述了三届大赛的异同,对比分析了省内知名高校成绩,总结了我校教师的参赛情况。她指出,在学校和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下,教师参赛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学发展中心通过动员大会、多轮培训、备赛咨询、校内选拔、个性化指导以及视频拍摄等举措全面助力教师备赛,持续赋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大会邀请了护理学院副院长罗晨玲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玥作组织经验分享。

罗晨玲围绕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护理学院的经验与做法:重视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两手抓;以赛促教,积累比赛经验;赛事保障具体举措。她提到,护理学院教师在前两届大赛中斩获全国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是护理学院一直紧跟学校步伐、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常抓不懈的成果,以后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和教学改革成果。

金玥分享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教学经验,她围绕学院概况、教师培养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经验等三个方面进行展示。她首先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整体概况、学科实力、师资队伍、医疗科研、教学理念、教学任务、教学成果等情况,并分享了教师培养经验:激励先行、赛培结合、打造具有一临特色的选苗育苗体系。最后她提到,学院从对标培训、竞赛打磨、备赛保障等多个方面为参赛教师提供支持,助力教师在课程建设、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图3 赵智涛老师和张静老师在课堂实录现场指导布场

        万成松总结时指出,举办教学创新大赛,对于建设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开展教师教学创新活动是一门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学院、教研室、广大教师多方面努力推动,并提出了几点建设思路:一是要稳步提高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建设,三是要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积极性和水平,四是要提高教师教学创新的支持保障力度。

图4 刘建东老师和乐凡老师在课堂实时录制

会上,文民刚对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省级、国家级获奖教师(团队)、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5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获奖表彰 

 

6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获奖教师(团队)表彰

 

7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优秀组织奖表彰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南方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