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代会

首页 > 教(职)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3年12月04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以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会议由学生会第二届主席闫研主持,校领导余艳红、姜虹、昌家杰、文民刚等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处、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领导及有关人员到会参加。
校长余艳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这次全校本专科学生的盛会,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自第二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文娱活动、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余艳红对于今后学生会的发展和大学生的成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学生会的组织定位和职责任务,建设服务学生成才、助力学校发展的学生组织;二是不断强化学生会的自身建设与学生干部的能力培养,打造深受师生欢迎、具备良好形象的学生领袖团队;三是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思想引领与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重品行、爱学习、勤实践、敢创新的有为青年。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听取审议并通过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学生委员会。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南方医科大学学生联合会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简称校学生会。
本次大会按照差额约10%选举产生21名委员,委员候选人为23名。学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自今年11月开始,以各学院学生会为单位,共选出的210名学代会代表,约占我校学生的1.4%,全部是我校在读本专科学生。其中男代表86名,占41%,女代表124名,占59%;党员代表48名,占23%;非学生骨干代表40名,占19%;顺德校区学生代表91名,占43%;少数民族代表20名,占10%。
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本次大会共收集到提案108条,分为教学科研、团学工作、校园管理、后勤生活和其他方面共五大类,并评选出18项“优秀提案”。大会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综合了大部分同学的建议和意见,反映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真实想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教务科研领域方面,集中地提到了完善教学课时安排、优化课程设置、增加科研信息获取途径、完善科研教育培训、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校园信息网络发布渠道等建议。二是在团学工作方面,主要集中在定期开展就业指导会、整合缩减学生活动、加强学生社团建设、规范社团组织结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心理服务体系等方面。三是在校园管理类方面,同学们对延长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开放时间、减少考试月的占位现象、延长本部操场的夜间开放时间、整治食堂及超市物价、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允许顺德校区自行车骑行、延长运动场照明时间、改善电梯错时制管理等诸多方面比较关心。四是在后勤生活方面,提案多涉及加强饭堂卫生监管、修缮校园道路和操场等公共活动场所、维修夜间照明设备、提高宿舍设施的维修效率、在公寓附近增设ATM柜员机、图书馆设立饮水装置、延长热水供应时间、完善医务室各项管理制度、简化看病程序等问题。本次提案还涉及到提高校园网速与稳定性、高层公寓一楼与负一楼增设楼梯、易滑楼梯上添加防滑装置、高层公寓负一楼引进更多商家等多方面问题。
大会提案工作组表示,将把本次大会收集的提案进一步整理汇总上报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和跟踪提案的落实情况,并及时把相关的整改情况反馈给提案代表和广大同学,为努力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提升同学们的生活质量,推进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