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司法鉴定中心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

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0:00    作者:兰江维    来源:司法鉴定中心     点击:

8月29日至30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实验室认可、司法鉴定资质认定监督评审+扩项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由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任评审员高岚、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主任评审员廖林川、贵州天剑司法鉴定中心技术评审员谢朝化、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技术评审员刘学清、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技术评审员李成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法医学系技术评审员赵子琴、山东交院交通司法鉴定中心见习评审员李国庆组成,高岚主任评审员任组长。专家评审组通过查阅管理体系文件、调阅司法鉴定档案、现场考察和考核、目击见证、口头约谈等多种形式对中心的管理体系运行、人员和技术能力水平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的现场评审。
广东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广州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等司法鉴定行政管理部门的领导作为观察员全程见证了这次现场评审活动。

首次会议.JPG

通过两天的评审,专家组认为,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现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可有效运行,具备持续改进的能力,完全符合《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及其相关应用说明、《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人员具有较高的技术能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本次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和法医毒物四个司法鉴定类别的监督评审及法医毒物部分项目、微量物证、痕迹鉴定、电子数据、声像资料五个鉴定类别的扩项评审。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中心工作上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副校长熊梦辉、基础医学院院长黄文华、副院长王华峰也出席了现场评审的首次会议。校领导指出,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要以本次评审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心的优势并正视中心现存的问题和不足,重视专家和领导提出的优化建议,立即开展后续整改工作,使中心的管理及鉴定技术水平始终处于全国司法鉴定的先进行列。

Copyright © 南方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