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为什么党员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  预览次数:

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支部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监督和服务的重要形式。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严格遵守这一规定,使每个党员都在党的一个组织中过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组织保证,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按照这个规定,自觉地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来源:共产党员网http://fuwu.12371.cn/2016/09/21/ARTI1474419983954334.shtml)

Copyright©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地址:广州市沙太南路1024-1063号行政楼三楼    邮编:5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