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在经过两天本年度最强台风的袭扰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新生军训如火如荼的开始了。由2017级和2018级的新生共同组成的法医学院训练方队随即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涯最难忘的一课。尽管赤日当空,法医学院的学子们依旧热情不减,以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各项训练中。

70C0

    尽管时间已近九月末,但南国的阳光依然恣意,高温酷暑尤甚。烈日之下,军训的第一个下午就有同学因身体不适而短暂退出队列。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训练,接下来的几天中,大家都能将训练坚持到底。教官的用心指导,严格要求,同学们的热情投入,站军姿、稍息、跨步、齐步走、正步,几天的训练下来小有所成。正步,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分列式是最整个军训中最重要,也是最难攻克的一个环节,在训练的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队列整齐,团结一致。

    在完成艰苦的体能训练的同时,期间也穿插了丰富的军事知识学习。在训练的期间开展的国防教育课程,不仅补充了我们对于国防知识方面的空缺,也让我们明白了军训——依法履行服兵役义务的方式之一的光荣内涵。

    即使训练有些枯燥烦闷,劳神累体,但也有不少快乐的事情发生。教官教我们唱响《强军战歌》,组织参加拉歌比赛,来挑战其他单位方队,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夜晚。为了保障同学们正常军训工作,后勤的同学们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我们训练感觉口渴疲惫的时候,能给我们送来“清凉”—解渴又快乐的饮料,他们也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和精神支柱。零零星星的小插曲,让军训的过程有汗也有笑。

2702

    军训或许只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但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将会是我们终身受用的。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到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更是我们法医学院两届同学难得的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将我们的SMU法医大家庭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对于18届新生来说,军训是我们开始人生新征程的起点,挥别过去,迈向更高的山峰的第一步,并逐渐成长为一名新的,优秀的大学生。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见到彩虹,在这将近半个月的军训中,将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不会被时光磨灭,在记忆的深处生根发芽,开出最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