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科研工作总结会


  1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朱波峰院长主持了会议。

  博士生方雅婷、兰琼、李双琳、刘艳芳和赵旭;硕士生郜峥翔、缪麒、陈莉坚、廖家顺和官天山先后汇报了他们近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展,同时对后续科研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相互启发相互学习,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会议还表彰学院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其中兰琼获一等奖,方雅婷、陈莉坚获二等奖,刘艳芳、赵旭获三等奖。

  朱波峰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求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老师和研究生不懈努力,学院科研工作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成就显著, 2019年以学院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论文42篇,其中封面文章2篇,SCI论文36篇,较2018年增长38.5%,IF总计94.967,较2018年增长40.4%。2020年,学院要加强科研过程管理,强化研究生导师教育培训,创新研究生管理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科、导师和研究生等不同要素的积极性,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质量,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