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月中旬,我校新增三个法医学实践教学基地,文民刚副校长、法医学院领导等分别出席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市公安局和广州市公安局法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签署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114日,学校文民刚副校长、法医学院朱波峰院长、教务处朱汉祎副处长等一行赴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参加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和法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司鉴院吴何坚院长等出席。文民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及法医学院发展状况,对司鉴院给予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司鉴院与我校良好的科研合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司鉴院在国内法医学科首屈一指,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实践教学平台,在司鉴院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必将十分有效地促进我校法医学本科生实践教学,也为双方未来进一步的科研、教学、鉴定等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吴何坚院长表示将充分利用司鉴院优质教学资源,严格实践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法医学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吴院长也对下一步双方的全面合作寄予了期望。

115日,法医学院朱波峰院长、李冬日副教授、王起副教授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参加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石家庄市公安局吴志亭副局长出席了揭牌仪式。会上双方还进行了学术交流。

117日,法医学院郑道博书记、朱波峰院长和邱平明副院长一行来到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参加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刑警支队刘超支队长出席了揭牌仪式。

我校法医学本科教学进入第七个年头,首届法医学本科生于2019年顺利毕业,就业率达到100%。根据教学安排,首届2014级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实习单位大多为广东省内公安部门,他们在2019年春季学期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法医专业实习,实习效果良好。各实习单位普遍反映我校法医学专业本科生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比较高,期望继续合作并接收更多实习生。

为进一步拓展更多优质资源,拓宽本科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法医学院积极联系协调,力争将我校法医实践教学基地辐射全国,带动同行之间全面协作交流,不断提升我校法医学科社会影响力,向国内外法医行业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文民刚副校长和司鉴院吴何坚院长出席揭牌仪式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李冬日副教授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进行学术交流

法医学院与广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举行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