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中心顺利召开2019年管理评审会议



  2020年1月11日上午,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召开2019年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朱波峰主持,首席专家王慧君教授、邱平明副主任、马安德副主任、徐静涛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全体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就鉴定中心2019年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具体工作,由各部门负责人采取分专业、分岗位汇报和讨论的形式,对管理体系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的议题涵盖了质量方针目标的适宜性、近期内外部审核的结果、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等,并就后续的发展举措做了系统深入的剖析。

  朱波峰主任就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认证认可是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司法鉴定机构的强制要求,也是鉴定中心与国内、国际畅通交流的渠道与平台,通过认证认可,对于提高鉴定中心的公信力、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中心自管理体系运行至今已经历了八次内部审核、七次管理评审、四次外部评审,体系文件也进行了四次改版、八次修订,目前中心的管理体系文件完整、运转正常,完全满足认证认可的要求。

  近年来,在学校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鉴定中心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鉴定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发展为中心迎来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2020年,中心会把握机遇、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勇往直前,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为实现“科学规范、准确公正”的质量方针持续做出努力。

  本次管理评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提高中心的鉴定质量、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