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医班——宅家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当下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为有效防控疫情,国家教育部与各省市教育管理部门都纷纷发布延迟开学的通知。面对突如其来的战役,曾经授课的老师,成为挺身一线的“逆行者”;曾经稚嫩的师兄师姐,成为独当一面的“坚守者”;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16级的学生也都摇身一变,成为宅家抗“疫”的宅男宅女,以实际行动响应“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近期,学院正全力打造流畅高效的直播课平台,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同学们也积极配合,为高质量的网课学习做好准备。除此之外,16级的同学们也不忘初心,时刻提醒自己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努力,在家中安心复习考研、钻研公务员考试、持续提升英语水平,保持学习惯性,牢记非常时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点亮生活色彩

  除了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16级的宅男宅女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即使长期待在家中也能玩出不一样的精彩。有人闲暇时重拾喜爱的乐器,弹奏一段舒缓的旋律;有人穿上围裙大展厨艺,学一门制作糕点的新手艺;有人享受家庭之乐,包揽家务劳逸结合。

  

声援战“疫”

 

    非常时期,非常学生。同学们深知:安心在家,保护自己,严格遵守规定,不给一线战士添乱,就是对这场战役最大的贡献。希望在传递的火炬中燃烧,信仰在磨砺中愈发有力量!让我们来看看2016级法医学生想要表达的心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新年的平静,全国各地组织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党和政府积极调控,保障武汉人民的生活所需,各种政策的出台,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复工生产,其他企业积极捐款捐物,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看到了党和人民坚决战胜病毒的决心。”

——李晶


  “近20年来,面对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非典型性肺炎”)、H7N9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埃博拉等疫情的侵袭,人类在斗争中对各类病毒和严重病症的认识不断深入,医学研究不断进步,医疗救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设备更新换代,公共卫生应急体系日趋完善,国际合作也更加深入。这给了人类战“疫”到底的信心,也坚定了一定能赢的决心。”

——邓利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无数伟大的医生护士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正所谓多难兴邦,我坚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李子昂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是一个特殊的新年,独一无二的新年。在这个本应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战“疫”打响了,我们看见很多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地奔赴前线进行救援工作。有签下请战书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有退掉回乡车票主动投入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建筑工人,有取消休假回到生产线夜以继日地生产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车间工人,还有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午餐晚餐的饭店老板……每一个逆行者的付出,都给了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战“疫”必胜!”

——李平安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英雄不会因为小小的病毒而倒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搭把手就过去了。我们作为国家的一份子,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就是对前线、对武汉、对国家最大贡献。”

——宾铭玮


  “于是你站上受难的高岗,肉体凡身筑起现世的希望。万千颂歌唱着热血难凉,许愿山河无恙你也无恙。”

——仲心怡


战疫情
新型病毒侵武汉,白衣天使向前站。
主动封城为中华,治病防控送温暖。
关门自救闯难关,救死扶伤英雄胆。
全国之力来救援,举国行善捐物款。
一周建成两医院,当今世上谁能办。
集中力量干大事,为我祖国道声赞。
武汉同胞不孤单,众志成城克万难。

——2144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