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障器官移植时效


  2020年2月9日早上10时许,某医院一小儿病患因治疗无效已脑死亡,家属伤心之余毅然决定捐献孩子的器官。

在院方做好手术准备和家属办理运送器官手续时,却发现患儿只有出生证尚未入户,其与父母亲生关系存在瑕疵,为了顺利完成捐献,医生想到了让孩子父母跟孩子做亲子鉴定。

  虽时值疫情非常时期,但我中心物证组同事心系责任、敢于担当,在当天中午时分收到鉴定要求后,考虑到器官移植分秒必争、刻不容缓,我中心物证组邱平明副院长、台运春主任、谢卫兵教授迅速反应并做好工作安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台主任更是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亲自出诊。由于时间急迫,安排好工作后台主任和谢教授便即刻出发赶往医院,还未顾得上午饭就迅速开展工作。终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孩子的器官如期赶上了当日下午的飞机,为另一位病人带去了生存的希望。

  虽然未在疫情第一线,但作为一名法医、一名共产党员,台主任仍带领着同事们无惧疫情,坚守岗位,时刻准备着,等待使命和责任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