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控策略讲座


  2020年2月23日,法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邀请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周斌主讲《从新冠阻击战看传染病防控策略》,讲座采取腾讯会议室在线直播形式,120名师生员工踊跃参与,积极学习新冠肺炎背景下的传染病防控。

  张主任深入浅出,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传播途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着重对易感人群的居家隔离及防控进行讲解,对同学们居家防控及返校后宿舍的清洁给出专业建议。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在会后积极提问。朱波峰院长主持了会议,他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停工不停学”,认真按照专家指导,耐心居家隔离,充分利用在家时间,因地制宜安排好线上工作、学习。

  张周斌,公共卫生硕士,疾病控制主任医师,现任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疾控宣传服务平台培训讲师、中华流行病学杂志通讯编委、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第三届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第四届广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预防医学会免疫接种技术指导专家组专家。主要从事传染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免疫规划以及新疆维吾尔族人群公共卫生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