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0日,法医学院邱平明副院长、王起副教授前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签署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为我校及法医学院本科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邱平明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及法医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与基地建设的需求,并指出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法医学本科生实践教学,同时也为双方未来进一步的科研、教学、鉴定等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萧山分局副政委吴重建对我校的信任与选择表示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萧山及萧山分局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的情况,同时提出双方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仪式结束后,又受邀参观了分局法医实验室,并与实习带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医学院本科教学即将进入第八个年头,目前已有两届法医学本科毕业生,同学们经过校外实习基地的认真培训,专业技能水平明显提高。为了进一步拓展省外法医学实习基地,落实学校领导对法医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目标要求,继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市公安局两个实习基地之后,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是我们在省外建立的又一个实习基地。这对于学院与全国各同行单位加强专业合作、增加本科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提升了我校法医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培养学生,向全国各地输送更多的优秀法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