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98日下午,法医学院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了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院长朱波峰、副院长邱平明、副院长乔东访、各办公室学系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主持。

2b60fc6b0de45b68819bcf45a23a802

郑道博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从这里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他从“博学笃行 尚德济世”的校训出发,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学好知识,锤炼本领。要以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精神,不断汲取各方面知识,学好专业本领,提高综合素养;二是要坚定信念,久久为功。越是在艰难困苦时刻,越是要迎难而上,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三是要体悟文化,传承精神。无数南医人砥砺前行,铸就着永不退色的南医精神,凝聚了推动南医前进的强大力量,希望这种精神将在同学们身上继续传承;四是要锤炼品格,担当责任。要和无数的南医人一起,担起沉甸甸的责任与荣耀。郑道博期望各位同学肩负起法医人的使命与荣光,始终坚守理想信念,铸牢爱国情怀,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精彩人生,开创全新的未来。

朱波峰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团队师资力量及司法鉴定中心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加深了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识和了解。他代表法医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欢迎同学们加入我们法医学院这个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好集体和强团队,希望同学们在法医学院度过一段快乐、充实与难忘的时光,能够学有所成,早日报效祖国,奉献法医事业。

e097586e28dc8045db45f39fb89f61c

随后,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讲述个人选择法医学专业的原因。这不仅加深了师生间的认识,也为接下来进一步的专业教育起到了良好的开端。

会后,学院领导为新生送月饼祝福中秋,使新生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有助于新生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下一步做好有温度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f4009e9b6524228dae265e249a4dc8